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林章     发布时间:2019-09-25     动态浏览次数:327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精神,结合我中心实际,现将我中心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如下:

一、接收对象和条件

我中心可接收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接收程序

(一)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督查组、接收复试小组;

(二)公布2020年度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如下:


037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071007遗传学

01疾病的遗传与分子机制

02基因编辑及基因诊断技术

071009细胞生物学

01肿瘤的免疫治疗

02 细胞衰老的调控机制

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1 免疫调控的信号分子机制

02天然产物和药物研究

(三)公布2020年度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办法如下:

考核内容

复试方式

所占分值(100)

专业素质测试

笔试

50

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

面试

40

外语口语及听力

面试

10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面试

合格或不合格

复试成绩的使用(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60分为合格。(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不计入复试成绩。

(四)根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称“研招网”)考生的报考情况,对考生进行审核,在研招网上通知审核合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

(五)109日中心组织集中复试1010-1019日各专业也可根据生源情况开展一次或若干次复试。复试后,确定并公布拟接收的考生名单。

(六)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我校医院组织的体检或提交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及要求详见研究生院网页文档下载区)供招生单位审核。

(七)为拟录取的推免生指定硕士生导师,尽可能为推免生提前进行硕士学习规划创造一定的条件。

(八)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录取当年入学报到前未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将取消录取资格。

三、学费与奖助政策

(一)学费。按学制年限收费,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学年8000

(二)奖助政策。以推免生身份被我校接收录取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可享受学校“优秀生源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每人8000元。学校其他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详见《福建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研究生院网页(网址:http://yjsy.fjnu.edu.cn/)。

五、其他

(一) 联系电话:0591-22868830,校研招办:22867434,校监察处:22867115

(二)对在推免生接收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和录取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推荐学校和有关部门。



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