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章     发布时间:2018-09-05     动态浏览次数:413



为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博士研究生选拔机制,优化博士研究生培养结构,根据《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连续攻读博士学位工作实施办法》(闽师研〔201812)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师大研〔201831),现制定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2019硕博连读生选拔条件:

一、选拔对象

修完规定课程的我校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在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截至进入硕博连读学习当年91)

二、选拔条件

()思想政治表现好,遵纪守法,未在纪律处分期限内。

()科研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科研潜质。

()身心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

()在第一学年内已修完本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三分之二以上课程,且课程考试成绩优良(学科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成绩均不低于80分)。

()科研能力突出,选拔前已在开展研究生教育高校的学报及以上级别或SCIEI(不含会议论文)收录的学术刊物上正式发表若干篇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原则上要求至少1篇以福建师范大学名义发表。

如以上第()()条件中有一项不符,经经选拔小组评议,公认具有培养潜质的,可向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推荐。

三、选拔程序

()921日前,符合选拔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报考申请表》(下称《硕博连读申请表》),经本专业两名教授(其中一名为拟招该生的博士生导师)推荐后,提交本专业博士研究生指导小组进行业务考核。

()1012日前,博士研究生指导小组对申请人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科研潜能和综合素质进行考核,考核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思想政治品德(包括申请人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或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及身心健康状况不作量化评价,不合格者不能录取。考核结果填入《硕博连读申请表》,笔试试卷和面试记录要存档备查。

()业务考核通过、思想政治考核合格的申请者择优录取,并在网页上公示 5个工作日后,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学校对确定的名单予以公示10个工作日。

()校、中心两级公示均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学校正式公布硕博连读生及其导师名单。确定的硕博连读生须参加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和复试。

()复试通过的硕博连读生经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审核后,录取为当年博士研究生,其指标占用当年该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四、学籍管理和培养

(一)硕博连读生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前,应完成本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硕博连读生不撰写硕士论文,学校不发给硕士毕业证书。

(二)硕博连读生按照取得的学籍享受相应待遇。

(三)硕博连读生因中期考核不合格应转回硕士研究生继续学习或退学。

五、其他

(一)硕博连读生的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

(二)硕博连读制选拔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享受学校“宝琛创新奖学金”(每生36000元),同时可享受学校其他奖助学金,以具体文件为准。

(三)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四)咨询电话:0591-22868830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报考申请表.doc



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