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届中日老年健康与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林章     发布时间:2023-06-1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中日大学及医学机构之间在健康与医学领域的合作,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创共赢”方针指导下,由我校与日本神户大学联合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及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承办、日本吉田病院和福州国德医院协办的“第二届中日老年健康与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发展论坛”于612日在我校旗山校区成功举办。会议主席福建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顾问李天然先生,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由中方陈骐教授和日方罗志伟教授共同主持。论坛上,日本神户市政府健康局课长梅泽章先生、上海复旦大学老年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洪华山教授、日本兵库医科大学神经科戴毅教授、日本关西医科大学康复学部学部长种村留美教授、日本神户大学系统信息学研究科罗志伟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林小燕教授、日本吉田综合医院理事长吉田宪使博士、日本吉田综合医院国际医疗顾问董发明博士、北京市通州区大家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熊汉忠博士、深圳市臻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康博士、上海恒润达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鹏飞博士和我校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沈阳坤博士共13位专家学者围绕“再生医学与免疫治疗”、“数字科技与人工智能应用”、“老年医学与健康管理”三个主题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角度,全方位,立体的探讨了社会老年化给人类带来的健康与医学相关领域研究的新成果、新思想和新观点,展望了未来数字科技、人工智能、免疫与细胞治疗在老年健康与医学领域应用的可能性与发展方向。

部分线下与会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