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林章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9号)、《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规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检验各实验室应对、处置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能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于5月12日上午在理工楼13号楼中心实验室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副院长付新苗教授、各实验室负责人和平台安全员、本硕博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实验动物咬伤和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两个部分。整场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运转高效有序,全体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付新苗副院长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规范实验操作、提高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技能。

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