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方案

发布者:林章     发布时间:2021-09-24     动态浏览次数:17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福建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闽师研〔201924)、《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的通知》(师大研〔202128号)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方案。

  1. 接收专业和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接收硕士推免生数

计划接收直博生数

071007

遗传学

4

0

071009

细胞生物学

0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1

0831

生物医学工程

0

注:实际接收名额由中心根据生源情况做适当调整。

  1. 推免接收对象和条件

(一)我中心各接收专业均可接收取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教育部规定体检标准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1. 接收工作安排:

  1. 报名申请

具有推免资格且符合我中心申请条件的考生,自行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下称“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按照要求向中心递交有关材料。

  1. 复试时间

2021928日—1017日,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和审核结果,开展若干次复试、录取工作,具体时间请关注我中心在研招网的通知。

  1. 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另行通知。

  1. 复试时需提交的材料

  1. 所有推免生均需提交的材料居民二代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内)和学生证电子版,于复试前发送邮箱:caishaoli@fjnu.edu.cn

  2. 直博生还需提交2封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正高职称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可通过EMS或顺丰快递寄达我中心

  3. 拟录取的考生,须提交三甲医院升学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及要求详见我中心网页文档下载区),于1030日前通过EMS或顺丰快递寄达:福建福州闽侯上街镇大学城师大校区行政楼527,研究生招生科收。

  1. 复试考核内容及分值

    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

    分值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网络远程面试

    不做量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外语听说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10

    专业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50

    综合素质和能力

    网络远程面试

    40

  2. 远程复试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前务必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fjnu.edu.cn/)“招生管理”栏目,提前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复试考场规则和考生须知,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1. 录取规则

1.各专业(或专业领域)按照复试成绩(总分100分)排名,对考核成绩合格的考生,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录取。

2.如有考生放弃或招生计划动态调整,依以上规则递补录取。3.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有违诚信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1. 其他

  1. 本工作方案在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 联系方式:

中心咨询电话及邮箱:0591-22868830caishaoli@fjnu.edu.cn

中心监督电话:0591-22868219

中心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13# 南楼。

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20210924